NMFWiki:界面管理员

NMFWiki,网易我的世界论坛的百科全书!转载请声明引自NMFWiki。
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

界面管理员是能够编辑全站 CSS 或 JavaScript 页面(如MediaWiki:Common.jsMediaWiki:Vector.css或小工具)的用户组。同时,亦有权限编辑其他用户之JS/CSS页面及其他MediaWiki名字空间页面。维基编者及读者之浏览器会运行此等代码,以改变页面风格、页面行为,甚或创建复杂工具,例如WikiEd。实际上,界面管理员拥有编辑所有页面的权限。

权限的取得与丧失

有鉴于此等权限会容许权限持有者修改全站代码,令读者及编者浏览器运行该等代码,而如果被滥用,植入恶意代码,后果将会非常严重,风险极高,所以技术管理员可信程度不应亚于管理员,甚至应该更高。

取得权限

行政员能对自己及其他用户授予或移除此权限。然而,并不鼓励行政员长期持有相关权限。行政员应该只在有需要时才授予自己相关权限,及应该于用毕以后移除相关权限。此权限可授予非管理员。下列为建议资格要求,长短期权限均适用︰

  • 总编辑次数达100次。
  • 最近三个月内没有受到封禁(不合理封禁除外)。
  • 在过去三个月内平均每日编辑次数多于一次。
  • 熟悉 CSS 和 JavaScript 语言或需要编辑相关页面。
  • 有良好账户保安操守,例如开启双重认证(2FA)、设立高强度密码、电脑不受恶意程式感染等。

用户可经NT:讨论区/权限变更申请成为界面管理员并长期持有权限。经基本审核及投票后通过。

丧失权限

此权限可由用户自行移除。行政员也可以移除。不活跃超过六个月者将进行除权,如有滥权,立即移除。